close
有一天,媽媽老了

有一天,媽媽老了哪裡買最便宜.心得文.試用文.分享文行李箱/旅遊用品分享推薦.好用.推薦.評價.熱銷.開箱文.優缺點比較

前幾天在逛街的時候看到有一天,媽媽老了 覺得很心動而且正打算買有一天,媽媽老了

但是我想有一天,媽媽老了 在網路上買應該會比較便宜,有一天,媽媽老了而且24小時都能買,上網慢慢挑選,不用等店家開門也不用看店員臉色

親子教養,親職、教養,健康、休閒、親子,書籍、文具、DVD,有一天,媽媽老了



有一天,媽媽老了


產品網址





https://tw.partner.buy.yahoo.com:443/gd/buy?mcode=MV9iNXkrdVpEU2tsMC9FUlVFc2pmSTY2Y0dRUmpHUnA5Tyt3N0FMbFVFQWVzPQ==&url=https://tw.buy.yahoo.com/gdsale/gdsale.asp?gdid=4294514




  • 作者: 洪榮女,黃安娜


  • 譯者: 邢心秀


  • 出版社: 商周出版


  • 出版日: 2013 年 5 月 3 日




  • 內容簡介

    有一天,媽媽老了












    內容簡介:



    在韓國家喻戶曉,感動千萬讀者的親情故事!

    九十六歲的媽媽和七十二歲的女兒,寫出這輩子的親情之絆。


    不是每個人都有機會說:「媽,我還會再來看你的!」

    女兒整理娘家櫥櫃時,竟然發現媽媽寫了十多本日記,她相當震撼,因為媽媽不認識字,也不會寫字,她偷偷把日記帶回家,一邊讀一邊掉眼淚,那些是媽媽不曾告訴兒女的心情,也是媽媽不曾告訴兒女的生命經歷……

    【精采內容】

    媽媽出生於上世紀二十年代,正值日本帝國統治韓國時期,家境雖然富裕,但父親秉持女子無才便是德,不讓她上學讀書。不會讀書寫字是媽媽最遺憾的事,她說不能用文字來抒發自己的心情,真是痛苦。

    七十歲的媽媽為了想給孩子和弟弟妹妹們打電話,跟著孫子學認數字,寫數字。媽媽學得很認真,當她撥通女兒家電話的那一刻,她緊張得心砰砰跳,通話後她高興極了。

    從學寫數字、撥電話之後,媽媽嘗試學著一個字母一個字母的拚寫與認字,跟著孫子們一起學寫文字,後來看得懂大字童話書像是《人魚公主》、《傑克與魔豆》。

    後來她漸漸得以用文字記錄每天的家庭生活。

    媽媽的日記語句不夠通順,還有很多拚寫的錯誤,但還是不會影響它帶給女兒的震撼和感動,整理媽媽的日記時,女兒不知留下了多少眼淚。媽媽心底的祕密深深撼動她。

    當女兒看到她九個月大的弟弟如何過世,還有媽媽十九歲剛嫁到婆家,那種無助孤單的傷心往事時,女兒哭得眼睛都腫了。

    這些文字也讓女兒陷入深深的自責之中,覺得自己是個不孝順的女兒──以前怎麼就沒考慮到,媽媽是多麼盼望我們這些孩子能常回家看她!

    媽媽的日記處處流露對孩子的慈愛,默默地感受著對離世親人的思念,深深地感激兄弟姐妹的親情。媽媽熱愛生活,熱愛自然,在日記裡直率表達對日常生活的所見所感。

    而這本書的內容,結合了媽媽的日記短篇散文和女兒所撰寫的家庭故事及和母親相處最後十年的散文,篇篇感人至深。

    【閱讀這本書讓人感受到】

    從媽媽的面向來看,這是女性經驗、感受的傳承,許多的不得已,許多的無法言說,它很私密,不願對丈夫說,不願對自己的父母說,也不太願意對女兒說,多半時候只能對自己說。

    如何能對自己說,寫作是一個方法。這也是七十多歲的母親渴望能認字寫字的原因,冥冥之中她知道,能用文字表達抒發心情,是世界上多麼棒的事,也是她唯一能為自己做的事──直接誠實地書寫。她永遠為別人而活,而在書寫的當下,她存在著。

    二從女兒的面向來看,媽媽,不是這麼理所當然的永遠存在。

    從牙牙學語,媽媽或爸爸或許是我們最早脫口而出的,這樣子我們喊了幾十年的字眼,總有一天我們不會在日常生活中使用這個字詞。

    它僅能出現在我們的心裡。而且它會突然發生,你準備好了嗎?

    這本書也預演了藏在心中有時不容易察覺的牽絆,可能是哪一天媽媽忽然生病了,才會激起這樣的念頭。

    目錄:



    ◎序1媽媽的日記本/女兒黃安娜


    ◎序2我的心裡話/媽媽洪榮女


    ◎引言媽媽,我還會再來的



    ◎Chapter 1/藏在心中的話



    ?我的木男、婚後生活、想念媽媽
    ?外婆家的記憶、人生如朝露
    ?我們家的故事1
    ?難道只有死了才能解脫、讀者的信
    ?媽媽的公益廣告、買新冰箱的那天
    ?媽媽的料理日記



    ◎Chapter2/我要獨自面對的人生之路


    ?丟下我獨自離開的人啊、我是一隻老蜘蛛
    ?埋藏在心中的故事、四季人生
    ?秋天的山、某年冬天的記錄
    ?春天的旋律
    ?我們家的故事 2
    ?勉強的孝道、父母節的禮物、家庭春遊
    ?媽媽,請不要傷心、趁著年輕,就該多出去轉轉
    ?撿橡實的那天



    ◎Chapter 3/都是我的朋友


    ?吾家風景、我的性格、我的興趣
    ?我的決心、變弱的心、人生要經歷的事
    ?獨自等待、甜蜜的等待,給了我力量
    ?我們家的故事3
    ?分分合合傷心路、啊,怎麼會有這樣的事兒
    ?承受孤單,才能享受自由、不願捨棄的媽媽
    ?心情煩躁的日子



    ◎Chapter4/寫給六個孩子的信


    ?深夜難眠,掛念孩子、我這一生學到了什麼
    ?我的大女兒、女婿和岳母、兒子,兒媳婦
    ?女兒們的故事
    ?我們家的故事4


    ?勞心焦思、在我有生之年
    ?尋找往日常去的髮廊、兩塊明太魚
    ?種白菜



    ◎Chapter 5/不忍說出的話


    ?病床上的孤單、想念仁城
    ?我可愛的孫子們、惆悵的日子
    ?我的五個兄弟姐妹們
    ?我們家的故事5


    ?即將離世的媽媽、秋天的庭院
    ?啊,我的媽媽、難道因為他們做得不好,就要拋棄他們嗎
    ?金達萊花開時,媽媽離開了我們



    ◎附錄:媽媽1986年的日記


    ◎家譜













    ▲ 收起內容▼ 展開特別推薦